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经开区:非公党建激发企业活力 “红色引擎”助力高质量发展
2019-07-01 11: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春辉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日盐城讯 近年来,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注重加强政治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项目化推进为抓手,围绕加快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树立全面统筹、开放融合、服务发展的理念,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精心推进非公党建工作,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夯实组织保证。

  完善制度保障

  制定园区党组织负责人抓党建“十个一”责任清单,在全市率先制定“两新”组织党费全额返还制度,首家设立100万元“两新”党建专项工作经费,从阵地建设、活动保障、激励奖励等6个方面强化保障,并作为制度化安排长期坚持。2018年返还党费8.3万元,发放奖励补助经费9.5万元。

  开展主题党日

  落实“非公企业党员活动日”制度,制定主题党日菜单10大项50小类,提供主题党日活动经费,每季度举办至少一次全区非公企业党员活动日,紧贴非公党员实际、紧扣企业生产需要,突出党员的荣誉感、获得感,全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先后开展主题党日50余次。

  强化阵地建设

  坚持以用促建,先后投入200余万元推进各园区建成功能分布合理、服务设施齐备、特色鲜明的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加强日常管理,发挥服务功能,推动天合国能、摩比斯等多家龙头企业按照“六有”标准建成企业自有党建阵地。充分利用“互联网+党建”优势,上线“盐城经开区智慧党建”平台,推动党建工作开展实时化、便捷化,在党员教育、党建实践、党建展示等方面取得实效。

  打造党建品牌

  促进党建与企业生产经营、文化建设、人才选育培养有机融合。光电产业园区党组以“聚党建之‘光’、释发展之‘能’”为党建品牌,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江苏摩比斯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党支部号以“党建引领、四轮驱动”为特色引导党员职工在本职岗位和急难险重任务中勇挑重担,充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为企业发展助力。盐城天合国能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牢固树立“四融入四提升”理念,深度发掘培育潜力人才,为企业发展当好参谋,建言献策。

  下一步,围绕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盐城经开区将进一步提升非公企业党建“两个覆盖”质量,为企业发展启动“红色引擎”,把企业党建的“软实力”转变为推动企业发展的“硬实力”,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真正成为非公企业发展的持久动力和重要保障,为盐城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张春辉)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