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票友自发组织 淮剧唱响“百姓大舞台”
2019-07-01 11:12: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入夏以来,华灯初上的射阳县大荣置业商厦门前的广场热闹非凡,不少市民聚集在这里,观看淮剧票友的演出,只要你会唱淮剧,都可以登台唱上一段。前晚,记者见识了这一场景。

  晚上7点多钟,记者来到大荣置业商厦门前广场,这里已经聚集了四五百名市民,居住在附近的不少市民自带凳子,围坐在台阶前,还有的市民直接席地而坐,站在后面的市民有的看不到前面的舞台,就直接站在电瓶车上观看。台上淮剧票友正在演唱,来看戏的市民拿出手机拍摄小视频,一边看戏一边发抖音和朋友圈。

  台上的票友虽然不是科班出身的专业演员,但也是唱得字正腔圆,精彩的演唱不时博得阵阵掌声和尖叫声。发起这个活动的市民王权友告诉记者,这个活动是票友们自发组织起来的,每天晚上都会在这里,谁会唱淮剧,都可以到台上来唱上一段,为广大市民带来欢乐和欢笑,也为喜欢淮剧的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

  市民高以洪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他在闲暇之余,也来到这个百姓大舞台上一展唱技,为广大市民演唱了一段淮剧经典戏《蔡金莲告状》。市民吴居勇听说这里有人唱戏,早早就吃了晚饭,带着老婆一起赶了过来,他告诉记者,忙碌了一天,晚上来听听自己喜欢的淮剧大戏,放松一下心情,确实蛮好的。

  陈冬平 记者 宋晓华

标签:淮剧;市民;票友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