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区农业接轨上海工作推进会
2019-06-27 12: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玉淋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盐城讯 为加快推进全区农业接轨上海工作,强化产销对接,打造上海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日前,盐城市大丰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2019年全区农业接轨上海推进会”,布置落实大丰区委、区政府关于2019年农业接轨上海工作任务。各镇(区、街道)农业中心负责人、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站(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各镇(区、街道)农业中心负责人汇报了本镇(区、街道)今年以来农业接轨上海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从基地建设、直销窗口建设、供沪产品销售、农业招商等方面进行交流;随后,区农业农村局市场科负责人对今年农业接轨工作方案以及各镇(区、街道)接轨上海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解读部署;最后区农业农村局房金钺副局长对农业接轨上海工作作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各镇(区、街道)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农业接轨上海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接轨上海工作既是履职尽责的需要、也是产业稳定发展、富民增收的需要。要从生产端、供给侧着手,瞄准上海市场的消费端、需求侧,优化品种、品质结构,做到特色错位、结构错位、时间错位、空间错位,避免农产品在上海市场的互相挤压和盲目竞争。

  会议强调,各镇(区、街道)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农业接轨上海工作目标任务。2019年全区实现农产品在上海年销售总额达35亿元,新建市外蔬菜主供应基地3个以上;新建在沪农产品配送中心2个以上,各镇(区、街道)依照产业特色在沪新建直销窗口3个以上。要跑市场、“找关系”、叮能人、挖渠道,扎实推进工作开展。

  会议要求,各镇(区、街道)要强化组织领导,转变思想,提高对农业接轨上海工作认识,明确专人负责本项工作。要统一思想,主动作为,营造全区上下接轨上海人人有责氛围,形成接轨上海工作合力;要严格考核奖罚,加强督查检查,推动农业接轨上海工作取得实效。(朱玉淋)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