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44国道东台段全线建成通车 百姓出行更快捷
2019-06-27 10:20: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陈和洲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陈和洲)6月23日,东台市民钱爱民驾车从东台市区经新建的344国道到黄海森林公园游玩,一路下来只花了40多分钟的时间。6月20日,344国道东台段东段(228国道至15国道)改扩建工程通过交工验收,344国道东台段全线建成通车,为百姓出行又开辟了一条通向沿海的快速通道。

  344国道是一条东西向国道,起点位于东台境内的228国道,经兴化、金湖、盱眙,连接江苏、安徽、河南、陕西、甘肃、宁夏五省一区,终点位于宁夏灵武市。344国道东台段自228国道交叉处起,沿黄海森林公园北侧向西,经新曹农场、弶港镇、头灶镇、东台镇、城东新区、经济开发区、五烈镇,止于东台与兴化交界处,路线全长69.57公里。根据设计,344国道东台段按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米,城镇段增设慢车道。

  344国道东台段东段于2016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2018年3月完成路基、桥涵建设,2018年12月完成全部主体工程,本次交工验收标志着344国东台段全面建成通车。建设中,还同时实施了两侧景观绿化及节点绿化提升工程。在交通部门组织的344国道东台段东段交工验收会上,验收委员会表示,该路建成不仅保证了东台境内横向的畅通,连通了沈海高速公路和宁靖盐高速公路,也对完善我市市域路网结构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东台;国道;国道东台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