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公安局:坚持从严治警,确保队伍纯洁
2019-06-26 15: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方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盐城讯 为认真贯彻上级领导“从严治警”方针,加强和规范队伍监督管理,杜绝各类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盐城市滨海县公安局采取措施强化民警“八小时外”管理,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确保队伍安全稳定,严防发生违纪违法问题。

  从领导表率抓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一个单位民警在“八小时外”能不能严格自律,很关键的一点就是这个单位的领导在“八小时外”的所作所为是不是能起到表率带头作用。尽管“八小时外”的活动私密性很强,但在当今信息社会,每个人的社会活动或多或少会被他人了解。一旦一个单位的领导在“八小时外”的生活交往不自律,给单位的同志所带来的负面效应可想而知,久而久之,民警也会效仿。反之,如果单位领导能时时处处为民警做好表率,所产生的正能量也是无穷的。而这对民警的“八小时外”的管控同样会起到不可估量的良性促动作用。

  从八小时内抓起。民警“八小时外”的行为很大程度取决于八小时内,有很多“八小时外”的所作所为是八小时内的延续。抓好民警八小时内,对于八小时外的管控能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大力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民警牢固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从警观;要抓好正反面典型教育,通过学先进典型,营造良好氛围。同时通过剖析违法违纪案件,警示教育民警吸取教训,警种长鸣;要大力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在单位开辟廉政文化建设阵地,引导民警在工作期间自觉养成遵章守纪、廉洁自律、爱岗敬业的风尚。

  从组织监督抓起。全面梳理现有的“八小时外”禁止性规定,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作出明确规定,刚性执行。建立“八小时外”常态检查督查工作机制,定期不定期组织力量深入开展督查。把民警“八小时外”易发生违法违纪问题的消费娱乐场所、对民警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作为督查内容,形成严管高压态势。建立完善民警信息库,把民警个人爱好、生活习惯、社会交往、家庭经济状况以及家属子女等重要情况报组织备案建库,以更能够提高组织监督、管控的针对性、全面化。

  从社会监督抓起。在抓好组织监督的同时,充分家庭监督以及人民群众、新闻媒体和其他社会成员监督的作用,全力构建全方位、立体式的监督网络,增强监督合力。做实家访和民警家属联系沟通工作,杜绝为家访而家访的形式主义;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采取公开举报电话、设置举报信箱、开通民警监督热线等,并设立群众举报奖励和保密制度,调动人民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要利用新闻媒体点多、线长、面广的优势,发挥好媒体揭露、监督、教育的威慑作用,曝光“八小时外”的违法违纪问题,增强民警“八小时外”生活透明度。(方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