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剑胆文心·非常6+1”禁毒书画展在盐城市图书馆开幕
2019-06-26 11: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天鹏 王一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盐城讯(张天鹏 王一伟)他们是人民卫士,侠骨亦柔情,日夜守卫老百姓的安全;他们也是琴愫文心的书画家,用笔墨讴歌时代、弘扬正气,成为警营军旅里一道独特的风景……

  在第32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6月25日上午,由江苏省公安文学艺术联合会、盐城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盐城市警察协会联合举办的“剑胆文心·非常6+1”禁毒书画展在盐城市图书馆开幕。本次展览展出江苏警界许丽晴、钱玉清、于国成、谢景行、陆献荣、汪海洋等6名书画家和中国禁毒爱心大使、盐城籍军旅书画家戴文军的书画作品共计120余幅。

  盐阜六月天,阳光明媚、大地生辉。走进盐城市图书馆一楼大厅,书画作品陈列琳琅满目、错落有致,令人目不暇接——既有五彩斑斓的泼彩山水,又有清新雅致的水墨花鸟;既有风神超迈的草书巨幛,又有生动活泼的行楷精品;既有十二生肖巨幅条屏,又有工整精致的尺幅扇面,风格迥异、格调高雅,处处洋溢着艺术家们对警营军旅生涯的那份深情。

  据了解,七位参展书画家都是国家级书画艺术家,是“剑胆、文心”并具的忠诚卫士,他们都有着丰富的警营军旅经历。同时又是中国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会员,作品多次获参全国书法、绘画专业展。开幕现场,参展书画家代表许丽晴、戴文军还向盐城市图书馆捐赠了书画作品。

  “通过‘国粹文化+禁毒主题’这种新颖的艺术展现形式,让我们知道毒品离我们并不遥远。”散步至图书馆布展现场的市民潘女士说。仅开幕当天,就有数百名群众走进布展现场,品尝“文化大餐”,他们观展后纷纷表示有所感悟也有所启发。据悉,本次展览在盐城市图书馆一楼大厅展至6月29日。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