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射阳百人绿色骑行宣传禁毒
2019-06-26 11: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祥梅 徐红丽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盐城讯 为倡导绿色健康生活,传播禁毒正能量,盐城市射阳县禁毒委在千鹤湖公园举行“健康人生、绿色无毒——自行车环城行”全民禁毒公益活动。现场100余名骑行者着统一的公益宣传衫,沿着既定路线,用绿色出行的方式倡议全县广大群众参与禁毒、共享绿色无毒生活,同时为创建平安射阳加油鼓劲。

  25日上午7时许,射阳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团县委、县妇联等射阳县禁毒委成员单位联合在千鹤湖城市公园北门举行绿色骑行全民禁毒公益宣传活动。射阳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纪劲松主持活动,团县委副书记陈丽丽宣读全民禁毒倡议书,射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哲峰介绍活动背景并宣布骑行活动开始。

  7时30分,在工作人员指引和8个方阵旗的带领下,骑行者们身着印有“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主题字样的T恤,排列成整齐的方阵依次出发,沿着射阳新城区的幸福大道、新都路等欢声笑语、一路向前,成为街头最欢快靓丽的一道风景线,引得路人纷纷驻足拍照,接受全民禁毒、绿色环保、低碳出行的健康生活理念的熏陶。

  8时许,骑行者们陆续抵达活动终点站,依次在主题签到墙上,慎重地写下自己的名字,作出“主动参与禁毒工作,共同创建平安射阳”的决心和公开承诺。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吸食毒品 害人害己”“绿色出行 健康无毒”……骑行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手持宣传牌合照留影,转发朋友圈。

  骑行志愿者周慧说:“我参加这样的活动并转发朋友圈,让禁毒宣传向网络空间、向自己的亲朋好友扩散,希望我的朋友们都积极参与禁毒活动影响身边人,共建无毒社会。”

  射阳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纪劲松表示毒品问题直接威胁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家庭幸福,作为打击毒品犯罪的专业力量和主要力量,我们将在禁毒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在我们公安禁毒主战场中,深挖毒品犯罪,纵深推进涉毒打处工作,掀起新一轮打击毒品犯罪的高潮。

  活动积极组织者、射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陈海龙表示:禁毒工作也是人民战争,希望通过本次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传递“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的理念,号召更多人参与禁毒工作,呼吁更多群众提供毒品犯罪线索,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射阳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袁祥梅 徐红丽)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