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交通局开展“两书上会”警示教育活动
2019-06-26 11: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瑶 何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盐城讯 为充分发挥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增强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拒腐防变能力,切实筑牢思想道德防线。6月21日,盐城市大丰区交通运输局组织机关全体共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开展“两书上会”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刑事判决书》、《忏悔书》上党支部大会剖析,创新了教育形式,达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

  以“案书”为鉴,严明纪律要求。会上,机关党支部通过对选取的两个典型案例的《刑事判决书》进行宣读,与机关工作人员共同学习腐败案例的犯罪事实、适用法律和最终量刑。以身边真实的案例、直观的数字形成强大威慑力,警醒广大交通工作者要从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消除侥幸心理,远离纪律“红线”,切莫触犯法律底线。

  以“心书”为镜,直面心灵深处。《忏悔书》通过案件当事人主观陈述,阐明违法违纪的思想蜕变过程、原因分析及对个人犯罪行为的反思反省等内容,全面展示了每一名违纪人员落马的心路历程,成为最鲜活最直接的警示教育材料。会上通过组织讨论、谈认识体会等方式,查摆个人廉政风险点。以“读心书”的方式,让读者产生高度警醒,拧紧总开关,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理想信念、提高自制力、自觉控制欲望诱惑,绝不挑战法纪底线红线。

  以“上会”为教,促进教育整改。局党委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确定教育效果明显的“两书上会”案例。在会上,向与会人员宣读“两书”,并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认真剖析发案原因,布置自查工作,要求机关全体人员认真填写“大丰区‘两书上会’警示教育活动个人自查自纠情况表”和“涉嫌违纪违法问题情况说明表”,结合自身实际抓好整改,并围绕“知敬畏、严自律、尽职责”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

  近年来,在广泛宣传和高压态势下,大丰交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对系统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做到常教育、勤警醒,抓早抓小,常抓不懈,将贪腐的恶念扼杀在萌芽状态,倡导全系统共同筑牢制度的牢笼,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永葆风清气正的交通政治生态。(孙瑶 何菊)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