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一惯犯连偷3辆电动车 警方提醒:停车要拔钥匙上锁
2019-06-25 14:58: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一名盗窃惯犯,在市区连续偷走3辆电动车,案发后受害人报警,警方通过大量跟踪调查,近日成功将其抓获。

  6月3日下午,亭湖区公安分局先锋派出所接到杨女士报警称,停在路边的电动车钥匙未拔,后发现车辆被盗。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展开侦查,通过调取大量周边视频,一名戴着鸭舌帽和口罩的中年男子引起了办案民警的注意。为了尽快查明嫌疑人的身份信息,民警顺藤摸瓜,发现嫌疑人系骑着电瓶车来到案发现场附近的。民警判断嫌疑人近期很有可能会去拿电瓶车,通过这一线索,民警立即有针对性地开展蹲守伏击,经连续多日蹲守于6月18日中午,在市区建军路附近将王某成功抓获。

  经审查,王某如实交代了其自5月份以来,以顺手牵羊的方式盗窃电动车3起的犯罪事实。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电动车尽量停放在有监控的位置;开启防盗报警装置,能够有效震慑小偷;最重要的是,停放电瓶车一定要拔钥匙并上锁,哪怕是暂时离开也要锁,一个简单的小动作,省钱省心省麻烦。

  张明泽记者李永宁

标签:电动车;电瓶车;报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