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颜单镇多举措改善农民住房条件
2019-06-25 11: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范展 张茂森 汤义林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5日盐城讯 “经排查,我镇共有危旧房1028户,已签订征收协议700多户,拆除100多户。截至目前,共建设沈杨、漕桥、任杨农民特色集中居住点3个,相关工程正在加快推进。”日前,在建湖县颜单镇党员干部“先锋晒台”上,该镇村建中心主任介绍了农民集中居住点建设推进情况。

  今年以来,颜单镇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重点开展233省道、九龙大道沿线自然村庄改造工作,引导农民按城镇化规律集中居住,努力让农民群众过上与时代同步的现代城镇生活。该镇成立了整庄撤并工作指挥部,镇长担任总指挥,领导班子成员担任副总指挥,负责整庄撤并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推进,研究和解决拆迁工作中遇到的各种矛盾和问题。

  调查工作求细。该镇在撤并工作开展前,对任杨村农户进行详细的摸底调查,了解农户的家庭人口状况、社会关系、经济收入、改善需求等矛盾和问题,多次召开党员、群众代表会议,反复征求群众意见。同时组织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到友邻乡镇参观农民集中居住点,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改善住房条件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方案制定求实。在整庄撤并方案制定的过程中,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带头学习省、市、县关于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相关文件和细则,多次专题研讨方案的制定,对政策不清楚的,积极向县住建局请教了解,把政策吃深吃透。组织镇村干部到友邻县区参观、学习,统一思想,提高信心,为整庄撤并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执行政策从严。对任杨村进行评估的三家评估公司,要求严格按照“三进一调”标准,丈量、复核到位,村建中心进行抽查、核查,以保证评估的真实、严肃、有效。标准规范统一。村建中心对所有的征收对象户,按照整庄撤并的实施方案,对选择不同的安置方式全部结算到位,征收方案宣传到户,签约协议公开公示,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对每一份签约协议进行认真核查,内容不全的、填写不规范的及时对接整改;对选择在集镇安置的,在百忙之中挤出时间进行结算安置,力争零过渡;对选择在县城安置的,针对不同的安置点,分区域进行集中看房、选房,力争让群众满意。(范展 张茂森 汤义林)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