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市梁垛镇乡村振兴大讲堂焕发高质量发展新气象
2019-06-24 17: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何萌 沈鹏 朱霆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4日盐城讯 6月19日下午,盐城东台市梁垛镇举办第二期乡村振兴大讲堂。临塔、张倪、安洋、殷乐等四个村的党总支书记分别向镇派驻各村的乡村振兴指导员介绍了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上的认识体会和实践做法。

  (全国文明村临塔村党总支书记、江苏省吴仁宝式优秀农村党组织书记沈平发言)

  今年以来,该镇坚持责任担当,突出系统思维,锐意提升标杆,把实施乡村振兴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来抓,着力完善推进措施,致力强村富民,城乡融合,加快镇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新乡土时代乡村振兴“梁垛样板”。在抓实临塔、张倪两村乡村振兴试点示范基础上,鼓励各村创新创特,提升内涵,打造亮点,注重植入生态、绿色、文化、乡愁等元素,统筹协调实施党建领航、产业培育、设施配套、环境提升、培树乡风、社会治理等六大工程,形成面上打开局面、整体推进的强大合力。

  (梁垛镇红芳花卉家庭农场主万曰芳带领农家妇女在管理花卉)

  目前,各村在乡村振兴工作上村村见行动,个个使实招,家家出形象,利民惠民生。张倪村结合建设田园乡村,坚持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找准定位,科学制定规划,对亮化、路桥配套等涉及乡村振兴的8个重点项目,制定路线图、时间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重点打造“花卉展示区、园艺观光区、果品采摘区、X305农旅花带”。殷乐村在大力发展瓜果蔬菜、优质稻米产业和打造美丽村庄环境的同时,计划新建文化大礼堂、两座文化墙,一个党建长廊,一个幸福广场,推进乡风文明。安洋村为百姓致富想点子找对策,成立农民互助合作社,注册“安洋”生态农产品品牌,开拓市场,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在全镇率先成立了村级爱心基金会,由党员干部带头实施了扶贫林项目,鼓励成功人士认种爱心树,帮扶困难户。目前,正全力以赴创建省水美乡村和省森林村庄,积极打造美丽宜居的新安洋。

  (梁垛镇梁西苗木场接待参观取经群众)

  与此同时,该镇在建立乡村振兴指导员、月度联席会议、检查督查、考核奖惩等相关制度的同时,专门开设乡村振兴大讲堂。通过密切联系实际,不定期举办乡村振兴大讲堂,请镇领导班子成员讲、村党总支书记讲、驻村乡村振兴指导员讲,讲出新意,讲出经验,示范引路,以此让其他驻镇村干部、村主要干部触类旁通,拓宽视野,打开思路,比出干劲,赛出成绩,促进全镇各村乡村振兴工作向纵深推进。(何萌 沈鹏 朱霆)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