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筹集上网费用 滨海10名网瘾青年拉车门盗窃10多起
2019-06-24 14:52: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多名男子流窜街面,采取随手拉车门方式盗窃车内财物,所得赃款基本用于上网。近日,滨海警方通过缜密侦查,在滨海县城3个网吧将10名拉车门盗窃的男子抓获。

  5月20日早上,家住滨海新时代小区的王先生下楼准备开车上班,当他拉车门的时候,发现车门没有锁上,车内物品被翻乱,自己放在车上的5000余元现金不见踪影,王先生连忙报警。而刘女士的遭遇同王先生如出一辙,5月22日一早,她发现自己的轿车车门没锁上,车内2000余元现金及一部华为手机不翼而飞。

  5月以来,滨海县城已发生10多起拉车门盗窃案件,滨海警方高度重视,滨海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通过街面视频监控调阅发现,在5月初至5月下旬的夜间,在县城的一些小区及道路停车位上,出现三三两两的男青年在车子旁边转悠,东张西望发现无人时就迅速拉车门实施盗窃。民警记下他们的体貌特征。

  之后,民警加强夜间街面巡逻。5月25日晚上,巡特警3个巡逻小组在滨海县城不同区域巡逻时,其中1组在体育馆附近的一网吧门前发现6个体貌特征与视频监控里拉车门盗窃的青年体貌特征吻合。于是3名巡防警力立即汇报大队领导请求增援,不一会另两组巡防队员赶来,在网吧内将6人控制住。经审讯,6人对自己拉车门盗窃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还交代了其他4人,并告知民警这4人也经常在两家固定的网吧上网。于是巡特警分两组警力赶赴这两家网吧蹲守,果不其然,在夜间两点左右,4名男子出现在两家网吧,巡特警队员将其带回,4人很快交代了拉车门盗窃的违法事实。

  10名男子平时好逸恶劳,游手好闲,不思进取,爱好上网,拉车门盗窃只为弄点生活费和上网打发时光。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停车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泊车习惯,下车前记得把车窗关好,下车后将车门落锁。另外,不要将贵重物品放于车内,如若车内物品被盗,要及时报警。

  方竹 记者 李永宁

标签:网吧;盗窃;车门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