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暑期未到旅游先火 亲子游成盐城人出游“主力军”
2019-06-24 14:48: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随着高考、中考的相继收官,再加上暑假将至,近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虽然暑假还未正式开始,但暑期旅游市场开始“升温”,其中研学游、亲子游成为众多市民的首选。

  6月22日,市民甄女士到中国国旅(盐城)旅行社报名全家北京游。“我们每年暑假都会带孩子出去旅游一趟,让他见见世面,看看外面的世界。儿子今年刚中考完,想带他去北京玩一圈,看看天安门、升旗仪式、长城等,还有一个最重要的目的地就是带他去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参观,让他体验一下高等学府的文化氛围。”

  中国国旅(盐城)旅行社副总经理倪步斌告诉记者,今年旅游市场高考结束后就开始升温了,其中大多数是全家游。“长线以张家界、大连、内蒙古为主,短线以浙江、安徽为主。”倪步斌告诉记者,“今年比较火的线路是亲子研学游,我们开通了北京、西安、南京、安徽等研学游路线。”倪步斌说,盐城开通了至青岛的高铁,坐高铁去青岛旅游也火了起来,“青岛本来就是旅游热门线路,旅游、在家门口体验高铁,一举两得。”

  作为传统的旅游旺季,为期两个月的暑期旅游市场的价格也颇受关注。记者从市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国内不少热门目的地的旅游产品价格,相比平时都有所上涨。江苏舜天海外旅游有限公司盐城分公司副总经理曹永大告诉记者:“暑期是旅游市场的黄金期,各种费用同时上涨。首先,景区门票没有了平时的折扣价;第二,受游客数量增多的影响,住宿费用上涨;第三,车费、导游服务费等上涨。像张家界、桂林、成都等线路,平均每个人要上涨五六百元。”

  记者唐承兵

标签:旅游市场;旅行社;盐城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