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连撞两车后逃逸隔天找人顶包 结果双双被拘
2019-06-24 14:46: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连撞两车后逃逸,隔天找人顶包去“自首”,结果被民警识破。近日,盐都区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依法将涉事当事人王某、杨某拘留。

  5月27日晚,王某(男,42岁,兴化市人)驾驶小型普通客车在盐都区葛武街道富祥路上连撞两车,致车辆损坏,王某驾车逃逸。案发后,王某找来其好友杨某商议,让杨某冒名顶包。案发后第二天,杨某到大冈中队投案自首,谎称是事故中的驾驶员。办案民警在调查后,发现事故存在蹊跷,通过视频监控,确定了肇事车辆实际驾驶人,最终戳穿了王某和杨某的谎言。

  最终,王某因交通肇事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处行政拘留3天,罚款2000元的处罚,同时驾驶证被一次记12分,杨某冒名顶包,向公安机关提供了虚假证言,严重影响了公安机关执法办案,被依法行政拘留5天并处罚款200元。“我为了哥们义气,法律意识淡薄,没有想到把自己都搭进去了。”杨某后悔地说。

  民警提示,发生事故后千万不能逃逸,更不能为了哥们义气一时糊涂,冒名顶包,否则将会受到法律的严惩。

  陈萧 杨林 记者 赵伟伟

标签:盐都区;公安局交通警察;哥们义气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