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恒济镇严格开展扫黑除恶“回头看”
2019-06-24 11: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栋 史武林 范保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4日盐城讯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盐城市建湖县恒济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会精神,结合本镇实际,采取多项措施,深入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日前,该镇召开专题会议,对全镇扫黑除恶“回头看”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

  继续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发放扫黑除恶各类宣传画册、宣传品8000余份,在主要街道、路口悬挂张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标语1000多条,其中在醒目位置布置固定宣传标语400多条。利用电子显示屏、微信等新媒体手段进行宣传。发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在农贸市场、学校周边等人流密集区和群众进行面对面宣传,着力提高群众知晓率。在各村(居)、各单位公布了举报电话、邮箱、信箱,畅通信息渠道。联系县淮剧团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题文艺演出,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式提高宣传实效,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深入全面摸排,确保情况明晰。组织派出所和司法所等部门对历年来轻微刑事案件、打架斗殴、套路贷等案件涉案人员和吸毒、社区矫正、刑释解教、暖心对象、以及失业、外来务工人员、外出务工人员、失学、辍学青少年人员进行全方位集中排查、滚动排查,查清打击对象基本情况、社会关系,掌握犯罪证据和藏匿地点,将重点嫌疑对象纳入工作视线。由公安机关负责深度调查,同时各村(居)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搜集社情民意以及涉黑涉恶线索,及时上报信息。针对涉黑涉恶势力始终坚持以“零容忍”态度进行严厉打击,维护全镇社会大局稳定。

  部门联动,夯实基层基础。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与网格化工作相结合,在日常巡逻中发现的涉黑涉恶犯罪线索,以及危害农村治安、非法高利贷、软暴力讨债等各类线索上报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由公安机关负责侦查。建立健全扫黑除恶工作管理体系,分解细化工作责任,加强综治、司法、派出所等有关部门整体联动和通力合作,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深入开展资格联审,对全镇所有村干部任职资格进行审查,坚决不让受过刑事处罚,存在“村霸”和涉黑涉恶等问题的干部留在基层党组织中,从源头防范黑恶势力侵蚀基层组织和基层政权。对全镇基层党组织开展整顿,进行专题调研,如发现问题,制定整改方案。

  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深入,该镇自觉对标找差,深入开展“回头看”活动,全面深入查找问题,落实整改措施。目前,该镇扫黑除恶专项都行斗争“回头看”活动正按计划有序向前推进,力求通过“回头看”的各项措施落实,坚决打胜扫黑除恶攻坚战。(王栋 史武林 范保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