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城后街背巷路灯亮化实现全覆盖
2019-06-24 11: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霄 潘婷婷 刘炳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4日盐城讯 近日,笔者从盐城市响水县城管局路灯管理所了解到,今年,响水县将对县城42条后街背巷路灯进行安装、改造,全部更换成LED光源路灯,确保年底前实现所有后街背巷路灯全覆盖目标,以保障广大群众晚间的安全出行。

  县城后街背巷居住区大多年代久远,错综复杂,且居住人口密集,其中大部分巷道没有路灯,少数过去已架设的后街背巷路灯也因架设时间长,灯臂锈蚀现象比较严重,部分线路老化脱皮,故障率极高,存在诸多安全隐患。

  为此,今年响水县委、县政府把后街背巷路灯亮化工程作为实现小康目标的一项战略任务来抓,作为一项民心工程来实施。整个后街背巷路灯亮化工程项目由该县城管局路灯管理所具体负责,该所结合省级文明城市的创建活动,分期分批对后街背巷路灯进行安装和提档升级改造。

  据了解,自5月份县城后街背巷路灯改造工程全面启动以来,县城区范围内除主次干道外,需要安装和改造的后街背巷42条,共260杆路灯,总投资280多万元,目前正在实施的德路桥、三洪河、食品厂家属区、亚邦酒店、欧亚新城小区等7条巷道,3条次干道、4条支干道共96杆路灯安装、改造工程正按序时快速推进。据路灯所所长何尚森介绍,这次安装、改造的所有路灯都采用LED光源灯头,不仅外观造型新颖,相比于传统光源路灯,而且节能、维护成本低,不存在光漫射现象,光照效率高,光亮度好。

  在项目施工中,该所立足实际,争分夺秒,抢抓施工,全力以赴保亮化。在三洪河巷道施工现场,该所干部职工战高温,斗酷暑,大家都大汗淋漓的埋头忙碌着,有布灯线的、有安装灯座的,大家忙的不亦乐呼。为抢抓工时,该所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狠抓工程质量的同时,严格把好工程质量关,坚持每道工序精益求精,目前整个工程在12月底前全部竣工,从而实现了响水县城所有后街背巷路灯全覆盖目标。(罗霄 潘婷婷 刘炳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