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供电组织离退休老党员赴泰州开展红色实景党课教育
2019-06-24 11: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在建党98周年到来前夕,适逢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辰70周年。6月20日上午,国网东台市供电公司组织离退休支部老党员40余人赴泰州市白马镇,参观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1949年4月2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第一支海军部队——华东军区海军在泰州市白马镇宣告成立。在纪念馆广场前,1998年江泽民题词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在此,该公司40多名老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面对党旗,激动地举起右手,在主持人的领读下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映入大家眼帘的是一艘外形酷似军舰的纪念馆展厅,展厅从“近代沧桑、白马建军、威震海疆、发展壮大、鱼水情深”等五个方面展示了人民海军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展馆外老党员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一批海军退役的轰炸机、歼击机、超黄蜂直升机、舰炮、鱼雷、导弹等装备。老党员们由衷地感慨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一定能守卫好祖国的万里海疆。

  接着,大家步行10分钟来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江苏省全民国防教育基地——华东野战军渡江战役指挥部参观。指挥部建筑面积800平方米,设有四展区六展室。再现了当年华野渡江作战指挥机关运筹帷幄,决战长江天堑的历史场景。在毛主席题词的“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旁,该公司老党员们激动地托起国旗合影纪念。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重温我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奋斗历程,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同时要把对初心使命的坚定、执着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为加快建设“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施春生)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