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环卫所整治河坡垃圾提升城市环境
2019-06-21 12: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霄 孙国华 刘炳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盐城讯 6月20日,盐城市响水县环卫所组织环卫工人对县城大寨河、伏堆河、三洪河等河道两侧河坡的各类生活垃圾、建筑垃圾以及杂物等进行地毯式清理整治,由此拉开了县城段河坡垃圾专项整治行动的序幕。

  根据省“263”环境专项整治和县政府河长制工作部署要求,为确保辖区河道坡岸整洁、干净,响水县环卫所集中人力、物力全面投入河道坡岸环境专项整治行动,这次整治的重点是三洪河、大寨河、伏堆河等11条河道,突出对河道沿线两侧的河坡以及河岸十米范围内显见性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固体垃圾开展排查突击清理,在清理整治现场发现,河道两侧主要是绿化带里残留了不少修剪散落的枯枝,周边居民也在绿化带弃置了不少生活垃圾,同时河坡还有部分建筑装潢垃圾堆放,不仅破坏了河道及周边环境卫生,也对河道整体景观形象造成了影响。在整治中,该所严格按照河坡整治标准,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整治范围全覆盖,不留任何死角,彻底清除河道两侧各类垃圾、杂物,有效解决河道两侧环境脏、乱、差问题。

  在整治过程中,环卫工人们沿河而上,拿着火钳、手套、垃圾袋,在陡峭的岸脚、岸坡将枯枝树叶、塑料袋等白色垃圾进行清扫拾捡,而且垃圾中还会夹杂着玻璃等利器,环卫工人工作的时候非常容易受伤。但是,他们仍然不怕脏、不怕累、不怕危险,全力以赴对河道两侧环境卫生开展整治工作。此次专项整治结束后,该所将逐步落实长效管理机制,维护河道河坡沿线生态环境,确保河长制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罗霄 孙国华 刘炳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