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部机场集团2019年度配载岗位技能竞赛在盐举行
2019-06-21 11: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耿昌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盐城讯 6月18日,东部机场集团2019年度配载技能竞赛决赛在盐城机场举行。东部机场集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陈辉峰、盐城市总工会副主席周新民、盐城机场公司总经理陆尚荣及各成员机场公司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配载岗位技能竞赛是东部机场集团2019年岗位技能竞赛采取集团七家成员机场“七场联赛、一场一赛”的项目之一。东部机场集团通过举办岗位技能大比武,旨在建立常态化制度化技能培训机制,持续强化安全能力建设,着力营造以“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为培养“空港工匠”,锤炼“技能高手”创造条件。

  民航配载岗位主要工作是出港信息收集、预配计划和最终复核。配载员根据每架飞机的重心及有关数据,合理、科学地安排飞机上旅客、货物、邮件、行李的位置,使飞机的重心处予安全允许范围内,以达到保证飞行安全的目的。在民航业内,配载员被称为走在“钢索”上寻求平衡的艺人,承载着生命之重。此次竞赛分为笔试和实操两个部分,笔试内容包括配载理论应知应会知识和平衡图手工绘制。在实操技能比赛中,各位参赛选手在华东凯亚公司江苏事业部搭建真实的航班离港系统环境中进行实际操作。经过1天的激烈角逐,盐城机场陶禹获个人综合第一名,扬州泰州机场江薇和连云港机场王伟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

  东部机场集团以岗位技能竞赛为契机,通过以赛带训,推动“三基”建设,激励员工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在各自岗位上苦练本领、提升素质,夯实安全基础,以提升机场综合保障能力和安全管理水平,为集团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耿昌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