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兴泰高速南延项目完成前期工作 预计投资近30亿元
2019-06-21 08:5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6月18日,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阜兴泰高速南延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通过省发改委组织的专家评审,正开展初步设计。同时,涉及我市建湖沿线规划收集、文物保护勘查、线形报审、环境评估、管(杆)线标注备案、迁改协议签订、生态红线区域规划调整等前期工作也已全部完成。

  阜兴泰高速起自阜宁,向南经建湖、盐都至兴化西,折向东南,经姜堰,终于启扬高速淤溪枢纽,全长122.984公里,共分阜宁至建湖段、建湖至兴化段(阜兴泰高速南延)、兴化至泰州段三期建设,其中阜宁至建湖段,兴化至泰州段已建成通车。

  推进做好阜兴泰高速建湖至兴化段前期工作,是我市今年高速公路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据了解,阜兴泰高速建湖至兴化段工程全长71.492公里,其中建湖境内15.94公里,途经九龙口、颜单、沿河3镇,投资估算总额为29.556亿元。

  根据设计,阜兴泰高速通过泰州长江公路大桥直接与苏南高速公路网沟通。建湖至兴化段建成后,标志着阜兴泰高速全线贯通,将有力改善里下河地区交通出行条件,完善区域高速公路网络,进一步促进苏北里下河地区加快融入苏锡常及长三角。(记者 陈和洲)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