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机电高职学子在全国职校技能大赛上获4金2银
2019-06-20 11:33: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昨日记者获悉,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建筑智能化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中,盐城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明英杰、陆俊言两位同学在赵加永、陆海鸿两位老师指导下勇夺金牌。据悉,在本次国赛中,机电高职参与的6个项目共获4金2银,继2018年获国赛3金1银后,再创历史最好成绩!

  据悉,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教育部发起,联合相关部门、行业组织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活动。该项比赛是中国职业教育学生切磋技能、展示成果的舞台,也是总览中国职业教育发展水平的一个窗口。在今年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机电高职获中职组“电气安装与维护”赛项、“通信与控制系统集成与维护”赛项、“网络搭建与应用”赛项、“建筑智能化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金牌,获中职组“机电一体化设备组装与调试”赛项、“智能家居安装与调试”赛项银牌。

  该校信息工程系主任顾全告诉记者,从盐城市赛到江苏省赛到全国国赛近两百天的坚守,全校上下齐心协力。校领导精心组织协调,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带赛团队悉心指导,对选手进行了全方位的训练和打造;参赛选手刻苦努力,技能上精益求精,为比赛成绩的取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盐城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紧贴地方产业需求,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始终把学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打造了一支有本领、有情怀、有胸怀的教师队伍,喊响了“今天考不上北大清华,明天照样是国家栋梁”的时代口号,努力为国家和地方培育时代工匠、大国工匠和能工巧匠。下一阶段,学校将继续坚持内涵发展,突出特色办学,全力打造职业教育领航学校,进一步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记者姚梦

标签:职业院校技能;建筑智能化系统;高职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