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盐城4所院校37名学生获奖
2019-06-20 11:32: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记者获悉,近日揭晓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活动中传出喜讯,我市4所高等院校的37名学生获奖。

  据介绍,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由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和北京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共同举办。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倡导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战略部署,不断深化环保公众参与力度,坚持全民共治,提升大学生环保意识,展现当代青年的环保担当与青春风采,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环保事业中来,壮大中国环保工作力量。

  近年来,我市高等院校充分发挥教书育人作用,积极推动环保理念的普及与深化,引导在校学生提高环保意识,关注环保事业,践行绿色理念,保护美化生态环境,营造浓厚的环境保护文化氛围,产生了较好影响。自今年第50个“世界地球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启动仪式以来,盐城生物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盐城工学院、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盐城师范学院高度重视,通过前期的全校宣传发动,共组织近6000名在校大学生参加本届知识竞赛,最终有37名学生从竞赛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特等、一、二、三等奖。

  据悉,自2017年以来,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已成功举办两届。本届竞赛全国有1000多个高校团委社团组织协办,200余万名高校在校大学生参加比赛。

  王潮 记者 宋晓华

标签: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