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盐南警方持续“待机”全力守护平安中考
2019-06-19 17: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灏 李早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盐城讯 高考刚落下帷幕,中考接踵而至,2019年盐城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中考)于6月16日至18日举行,全市共有报名考生万人参考,其中盐南高新区盐城中学鹿鸣路校区是考点之一。

  为确保2019年中考考试平安顺利进行,盐城盐南警方高度重视中考安保工作,积极配合教育等部门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做好考试安保工作,连续作战,以高考的标准和要求再度开启中考护航模式。该局多警种全力配合,全力做好中考考试期间各项工作,“我们在考点门前划设安全控制区域,设置隔离带和防冲撞设施,派驻15名以上警力驻点执勤。”该局治安大队大队长朱领之介绍。

  此外,为给考生营造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盐南警方同时全面启动了烟花爆竹禁放专项攻坚、文明养犬管理专项攻坚两个专项攻坚行动。

  “噼里啪啦……”6月16日中午11时,辖区华夏绿城小区内传来刺耳的燃放烟花爆竹声音,正在附近巡逻的机动处警大队民警陈东升立刻赶往现场,将违法行为人周某某抓获。

  对中考期间违反烟花爆竹燃放规定顶风作案的,盐南警方果断出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考试期间无主犬只扰民等突出问题,盐南警方组建捕犬专业队,分时段、分区域集中开展流浪犬、无主犬清理整治工作。截止安保结束,已抓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违法行为人25名,捕获无主犬只31条,确保了中考全程“零”噪音。(顾灏 李早)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