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环卫所开展活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
2019-06-19 11: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霄 孙国华 刘炳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盐城讯 为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广泛开展,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垃圾分类减量意识,6月14日,盐城市响水县环卫所在县第一小学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对全校小学生进行生态环保教育。

  响水县环卫所按照省、市垃圾分类实施方案要求,结合省大气污染专项整治行动, 把垃圾分类作为净化环境, 变废为宝,利国利民的一项实事来抓。今年以来,该局围绕实现单位、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要求,坚持因地制宜,以点带面, 整体推进的思路,加快全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制定出台了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内容,引导机关单位、学校、居民小区率先实行分类,然后再逐步扩大到社会群体。

  据了解,该所此次开展的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以“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利国利民”、“ 节约资源,造福子孙” 等主题活动,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的辐射效应,把生活垃圾分类常识普及到千家万户,推动居民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

  活动釆取课堂讲解,课堂互动,有奖提问等环节, 在有奖问答环节中,同学们都积极参与、认真倾听、踊跃发言,现场氛围活跃。在互动游戏环节,让孩子们在欢乐的氛围中,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掌握了垃圾分类的常识,同时向全校7000余名学生每人分发一份《垃圾分类指导手册》。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不仅学习到了垃圾分类的知识,还增强了自己的环保意识。孩子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与学习中,一定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用实际行动为美丽的家园贡献一份力量。(罗霄 孙国华 刘炳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