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中医院冬病夏治三伏贴6月21日开贴
2019-06-19 11: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单发令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盐城讯 虽然伏天还未来临,但已经有很多市民开始预约今年的“冬病夏治”。作为医院的特色品牌项目之一,盐城市中医院在“冬病夏治”这一传统中医药服务上积累了相当丰富的经验,医院儿科、肺内科、针灸脑病科、骨伤科、脾胃科、推拿科、肿瘤科等科室每年夏季均开设冬病夏治门诊,因疗效确切,现已拥有了一大批忠实的“粉丝”,不断有市民进行咨询。在门诊也有很多市民自发前来咨询,他们大多数是接受过“冬病夏治”疗法的患者。

  为了让越来越多的患者受益于“冬病夏治”独特的疗效,同时减少高峰期患者排队时间,盐城市中医院今年决定提前开始接受“冬病夏治”的预约,开贴时间也提前到6月21日。

  中医认为,春夏养阳,夏令尤其是三伏时节,机体各种机能条达,经络通畅,正是扶正培本、滋养阳气的有利时机,通过穴位贴敷、中药内服、针推按摩、中药熏蒸、饮食药膳、拔火罐等冬病夏治疗法,可以使患者阳气充实,正气旺盛,从而改善人体的阴阳平衡,使冬春季节好发疾病发病概率大大降低或症状明显减轻,甚至可以根治某些疾病。

  冬病夏治最佳时期是每年的入伏开始至末伏(农历小暑至立秋后2周左右),共贴4-6次,每次间隔7-10天,连贴三年为1个疗程,一般2-3个疗程以上,甚至终身贴敷。(单发令)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