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风悦达起亚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走出国门 面向世界
2019-06-19 11:4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陈加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由于外部环境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加,以及国六排放法规实施等多重政策因素叠加,中国汽车市场出现深度调整,行业竞争白热化,竞争格局正在重塑。东风悦达起亚主动变革,秉承“变化与革新”的经营理念,立足当前生产经营,着眼长远规划,在商品力、营销力、品牌力和体系力方面进行深度改革,重构稳健高效的经营体系,为公司未来健康良性发展赢得时间,争取空间,奠定行业地位。

  为快速调整重返行业主流阵营,去年东风悦达起亚对外正式发布“走出去”战略。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2018年11月20日,东风悦达起亚首批400台焕驰轿车自盐城市大丰港发往埃及。这也标志着东风悦达起亚作为中国为数不多实现整车出口的合资车企,率先迈出了扬帆出海、走向世界的第一步。

  此后,东风悦达起亚开拓海外市场的步伐继续加速。

  去年12月23日,第二批856辆焕驰轿车从上海港装船起航。其中200辆远销埃及,656辆登陆菲律宾,助力企业成功叩开东南亚汽车市场的大门。12月26日,首批288台发动机装船出口,远销斯洛伐克,实现东风悦达起亚首次发动机出口。

  自此,东风悦达起亚海外销售市场版图进一步扩大,2018年整车出口量达到1339辆,发动机288台。

  2019年,东风悦达起亚新开辟了巴拿马、厄瓜多尔、哥伦比亚、智利等14个国家的整车出口业务,并推动老挝DKD出口和越南CKD出口业务。今年1-5月,东风悦达起亚实现焕驰整车出口3492台,其中出口整车3396台,老挝DKD出口96台,整车出口销售额2500万美元。发动机出口斯洛伐克共计33408台,销售额7500万美元。1-5月份,东风悦达起亚已经实现出口销售额超1亿美元。

  接下来6月27日,CKD将从大丰港口出口越南,实现更大范围、有质量的海外市场布局。

  海外市场的高度认可,源自于东风悦达起亚高标准的品质控制。东风悦达起亚深耕中国市场17年,持续引入起亚汽车全球领先的汽车技术,在本土化研发中心与现代化制造工厂的双重支持下,为超过500万中国消费者提供了优质的汽车产品。2018年,东风悦达起亚在J.D.Power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中蝉联主流车品牌亚军宝座,汽车产品的先进性与可靠性再次获得权威认证。

  伴随着企业国际化战略的不断推进,东风悦达起亚匠心打造的精品车型将走近更多国家与地区的消费者身边,以出众的产品性能与卓越的产品品质,赢得市场认同与喜爱。东风悦达起亚将以首批400辆焕驰轿车远销埃及为样本,持续扩大出口产品阵营,规划将海外市场销售范围将逐渐延伸覆盖东南亚、非洲、中南美、亚中东等地区30多个国家,以进一步扩大海外市场销售占有率。根据规划,东风悦达起亚2019年计划出口整车2万台以上,到2025年,企业的整车出口数量有望超过10万台。(陈加飞)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