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一男子开电动车撞伤人后逃逸 怕无力承担医药费
2019-06-19 10:35: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开电动三轮车将人头部严重撞伤,肇事者却趁着夜色快速逃离……6月8日凌晨5时许,滨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经过不间断循线跟踪调查,仅用9个多小时就在县城丰园苑小区将交通肇事逃逸的违法犯罪嫌疑人黄某缉拿归案。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处理中。

  车祸发生县城街头

  6月7日晚8时许,滨海县城夜幕降临,胡某某驾驶电动自行车行至丰园苑北门路口转弯时,突然被一辆从师苑路行驶过来的电动三轮车撞倒,致胡某某受伤倒地,头部出血,昏迷不醒。事故发生后,驾驶电动三轮车的老年男子,不但未报警和救助伤者,反而选择驾车逃离事故现场。一时间引来数十位市民围观,社会影响恶劣。

  滨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卢晟、梁海东接警后,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勘查处理。事故现场伤者头部大量出血,伤势严重,民警安排救护人员迅速将伤者送医治疗。现场除了倒地的电动自行车以及车上的散落物、血迹外,未发现其他有价值物证,出警民警迅速向大队领导汇报,大队领导高度重视,迅即成立专案组第一时间展开调查。

  肇事者“隐身”小区

  根据现场目击群众反映,肇事电动三轮车事后往丰园苑小区方向逃逸,办案民警卢晟迅速到小区内调取监控录像,该小区录像无夜间照明模式,画面模糊,隐约可以判断驾驶电动三轮车的是一名头戴鸭舌帽的男子。

  办案民警又在事发地找到一处社会面监控,该监控清晰度较高,但被路边的树荫遮挡,仅能看到是一辆白色电动三轮车,无法看到肇事者的面部。此时,专案组决定兵分两路,分别调查该肇事车辆的来路以及去向。在调查中发现,该车最早在向阳大道与港城路的交叉口出现,肇事后进入丰园苑小区,过后未从丰园苑的南北大门出来,办案民警初步判断,肇事者就居住在丰园苑小区内。

  当天晚上11时许,办案人员进入丰园苑小区进行调查,发现该小区道路复杂,紧邻碧云小区,碧云小区东西两侧均有小路可以通往小区外,若该车从碧云小区出口逃窜,则查找难度进一步增大,侦查工作一时陷入僵局。

  拨云去雾擒真凶

  当夜,办案民警从医院得知,伤者胡某颅脑骨折,在重症病房抢救,伤势危急。办案民警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决定放弃休息,连夜进行深入调查。

  通过调取碧云小区出口的监控发现,一头戴鸭舌帽的老年男子驾驶的电动三轮车,与办案民警锁定的逃逸车辆特征相符,该监控可以看到肇事者的正脸,但是该监控画质较低,无法运用人脸识别等技术手段锁定嫌疑人。

  此时办案民警另辟蹊径,深入走访小区群众,将嫌疑人截图照片请群众辨认。终于在6月8日凌晨4时许,办案民警找到社区的一名负责人时,该负责人当即辨认出截图上肇事者正是社区的收废品者黄某。锁定嫌疑人后,办案人员马不停蹄,赶赴该肇事者网上登记的户籍地,但是其并不住在户籍所在地,后通过平台查询到肇事者暂住地并将其抓获。此时已是凌晨5时许,从侦查该案到抓获嫌疑人,共用时9个多小时。

  据肇事者黄某交代,平常以收废品为生,住在丰园苑小区,因怕无力承担医药费,所以选择驾车逃逸,没想到公安民警第二天凌晨就找上门来了。世上没有后悔药。黄某不仅需要承担伤者的全部医药费用,更将面临法律的严惩。

  张威 记者 李永宁

标签:肇事者;电动三轮车;办案民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