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高架三期工程现浇箱梁、路基预计10月中旬完成
2019-06-19 09:51: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6月17日,盐城市快速路网三期建设工地上异常繁忙,耳边机械作业声轰鸣,900名工人坚守岗位,加紧施工。该工程H标副经理吴丹丹表示,整体建设已进入关键期,其中黄海路西延墩柱施工预计6月底完成。

  盐城市快速路网三期工程全长约33公里,采用以高架为主的“高架+隧道”组合形式,高架主线宽25米,高架和地面辅道都是双向六车道。全线设有4条相连的青年路东延线、东环路、机场线、黄海路东延线和1条独立的世纪大道西延线。项目建成后,高架合围面积将由目前的40平方公里增至90平方公里。

  记者在黄海路西延墩柱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着手进行地面桥建设,桥上桥下同时施工。而迎面相隔近百米的黄海路机场线主线与东环路交叉互通枢纽,也在紧锣密鼓建设中。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盐城高架三期工程整个全线混凝土跨度最大的现浇箱梁,其主线的建设进度直接决定着工程整体的建设进度。

  “难度最大的地方在于工期紧。”谈及工程难度,吴丹丹说,“今年3月份打完桩,建设规划要求保证年底通车。但箱梁体量太大,有80000立方米,而普通的现浇箱梁只有20000多立方米,包括搭架子、混凝土、钢筋的方量都特别大,只有干完这一联,才能接着干下一联。所以目前每天所有施工人员都在抢抓工期。”

  “一旦进入梅雨季节,将对路基建设产生很大影响,这是我们一线工人最担心的。”来自辽宁省朝阳市的工人赵广有说,今年以来他们每天凌晨5点开工,晚上一般要工作到11点,有些特殊的地方,比如路基甚至要持续24小时分三班人不间断施工。

  尽管工期紧张、任务繁重,但对安全生产的要求有增无减。6月17日上午,为积极响应全国第18个、全省第26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中交盐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中交一公局盐城市快速路网三期工程H标项目经理部专门围绕2019年安全生产月“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活动核心,开展以“心系安全、拥有蓝天”为主题的安全趣味运动会,不断向广大施工人员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全员安全生产红线意识。

  对于工程质量同样也提出了近乎苛刻的要求。“比如,模板缝隙间最大误差只允许2毫米。现阶段工地上的钢筋均已严格按标准加工完成。等模板预压结束经验收合格后,才可以进行钢筋绑扎。”吴丹丹表示,“按照这种施工进度,预计整个高架三期工程现浇箱梁、路基预计10月中旬完成。”

  记者赵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