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下沉督导盐城
2019-06-18 15:2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6月12日至6月17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下沉督导五组对我市进行督导。17日上午,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下沉督导盐城工作汇报会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下沉督导五组组长梁贵斌讲话。市委书记戴源汇报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市长曹路宝主持汇报会。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下沉督导五组副组长赵晋江和有关组员等出席。

  督导组听取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梁贵斌指出,盐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把专项斗争摆到全局突出位置,政治站位高,态度坚决、行动迅速,多次部署“黄海行动”,网格化管理卓有成效,扫黑除恶的强大攻势和依法严惩的高压震慑已形成,治安环境不断改善,社会风气持续好转,发展环境日益优化,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此次督导,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确的政治方向,推动各地各有关部门立足稳定大局,切实维护好一方平安。充分发挥督导“撬动”作用,帮助被督导地方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完善措施,有针对性调整完善斗争策略,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顺应人民群众呼声,推动打击锋芒对准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梁贵斌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压实政治责任、回应群众期待、破解难点问题。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落实专项斗争工作部署,围绕六个方面,严格依法办案,组织精干力量对中央督导组交办和群众举报的线索集中攻坚、认真梳理核查,依法快侦快诉快判涉黑涉恶案件,深挖彻查黑恶势力后面的腐败问题和矛盾,真正做到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要坚持边扫边治边建,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建立健全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扫黑除恶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戴源说,对于督导组反馈的情况,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雷厉风行整改,逐一对账销号,扎实做好督导“后半篇文章”,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下一阶段,盐城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要求,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高认识的高度、打击的力度、挖掘的深度、处理的精度、治理的广度,做到强大声势不降、高压态势不减、凌厉攻势不变,坚决把扫黑除恶斗争持续向纵深推进。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全面深入查找问题,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坚决打出声威、打出震慑、打出实效,做到整改不彻底不放过、问责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努力交出一份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合格答卷。

  在盐期间,督导组先后在阜宁县、射阳县、盐都区等地和市级层面,通过个别谈话、查阅台账、走访座谈等方式开展督导工作,了解我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并对部分举报线索进行了核查。

  省扫黑办联络员,市领导张礼祥、王小红、柏长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世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葛冰等参加汇报会。(记者 韩宝贵 吕正龙)

标签:督导;扫黑除恶;扫黑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