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瓜农1.5万公斤西瓜因纠纷将烂田头 民警帮推销获好评
2019-06-18 15:13: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6月13日,在射阳新洋农场承包土地种西瓜的瓜农李某,因为和瓜贩没有签订合同引发纠纷,已经采摘的1.5万公斤西瓜有烂在田头的可能。射阳县公安局兴东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经过4个小时的协调,帮瓜农将1.5万公斤西瓜销售出去,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

  6月13日晚9时许,射阳县公安局兴东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瓜农因出售西瓜发生矛盾纠纷。值班民警茆卫东、潘道标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经了解,在新洋农场承包土地种植西瓜的瓜农李某,在与买家谈好价格后采摘了1.5万公斤西瓜,然而在西瓜还没装载,收购西瓜的东台买家称西瓜质量不符合要求,当场停止装货并离开了瓜田。

  瓜农李某眼看着自己特地摘下来的几万斤西瓜已装上车却还被退货,当下怒火攻心,双方产生了纠纷。“明明来之前我们都谈好了价格,他半道说不收就不收了,这新鲜西瓜刚采摘下来,放不得,这不是要我的命吗?”李某向民警哭诉道。

  西瓜滞销,很有可能就烂在田头,瓜农将血本无归、损失巨大。民警得知其情况后,现场电话联系该买家,可是对方已不接电话。随后民警多方联系,帮助瓜农打听其他收购方的电话。直至夜里凌晨1点,经过4个小时的沟通工作,最终将李某1.5万多公斤西瓜以每公斤2.5元的价格出售给来自湖南的瓜贩,帮助他解决了难题。

  “瓜农们法律维权意识薄弱,合同意识不强,没有纸质的合同,一旦发生纠纷求助无门。若是瓜农生活因此困苦不堪,走投无路,情急之下还可能引发违法犯罪事件。我们作为基层一线民警,就是要真正为群众排忧解难。”兴东派出所所长茆卫东说。

  徐红丽 潘道标 记者 郭敬雷

标签:西瓜;瓜农;新洋农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