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十届“创青春”盐城青年创业大赛启动
2019-06-18 15:07: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6月17日,第十届“创青春”盐城青年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宝龙城市广场举行。

  此次大赛以“创响盐城‘沪’动青春”为主题,由团市委、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青联等联合主办,市云聚青年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摩度空间等承办,目的是在全市青年中营造浓厚的创业氛围,鼓励、引导广大创业青年提升创业能力、增强创业本领,为盐城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在盐城学习工作生活,立志创业的青年,均可以个人或团队名义报名参加本次大赛。参赛项目必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创业青年(团队)可通过“盐城青创汇”微信公众号的专门通道进行报名。

  大赛设置初赛、复赛、项目实地考察、大赛特训营和决赛等环节。初赛于6月中旬至7月份举行,各县(市、区)、各大中专院校设赛场开展初选,择优推荐参加复赛。复赛将于8月份举行,通过PPT路演比拼,每个参赛项目进行陈述和答辩,评委会结合路演表现进行评审,决出前10名晋级决赛。9月份,主办方将对入围决赛的项目开展实地考察,跟踪项目具体发展需求,做好项目帮扶服务。同时,结合晋级决赛项目产业方向,组织参赛选手参加大赛特训营,邀请创业导师对项目作“一对一”精准提升辅导,并邀请上海导师来盐指导创业项目。

  在10月份举行的决赛上,由上海青创导师、盐城青创导师、入围决赛相关项目的产业园区招商骨干、银行服务经理、风投机构职业投资人等组成的评委团,以及由往届参赛获奖选手、获奖项目关联行业的青年企业家组成的职业评审团,将综合选手现场表现和项目情况进行现场打分,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并分别授予创业扶持资金。

  在启动仪式现场,不少有创业意愿的青年跃跃欲试。“此次大赛最吸引我的地方,是融入了上海青创元素,让我们的项目有机会得到上海方面的资本投资,这也说明盐城的创业生态越来越好了。希望我们团队的项目能在比赛中取得亮眼成绩,得到风投机构的关注。”来自南京大学盐城环保技术与工程研究院的王炼说,他将把团队的创意产品投放到2019盐城“青年创意市集”上进行展示,努力赢得更多关注。

  据了解,活动期间,主办方将根据入围决赛项目的行业特征、上下游渠道,邀请同行业或是关联行业企业家结对,引入企业家项目推荐环节,为创业项目对接商会企业家资源,帮助项目做大做强。获奖项目可免费参加盐城青年创业学院举办的创业培训,享受创业导师提供的专属辅导。同时,主办方也将向有合作意向的企业和有投资意向的机构重点推荐获奖项目。

  记者黄露

标签:盐城;启动仪式;大赛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