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益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再出亮点 “魅力益林”暴走团一年走出2000公里
2019-06-18 11: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薛明 孙华娣 张洪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8日盐城讯 “我们的口号是:我运动、我健康。”“我们暴走团从去年成立初期的30多人发展到现在的360多人,这是党委政府带领我们群众乐享新生活的结果。”6月15日,在阜宁县益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魅力益林”暴走团举行成立一周年暨2019开跑仪式。现场统一发放了团体服装,两名旗手高举团旗领带队伍大步向前。

  近年来,益林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聚焦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大力弘扬“精诚团结、主动作为、立说立行、勇于担当”的新时期益林精神,围绕“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两大主题,大力实施“工业崛起、乡村振兴、旅游突破”三大战略,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了全镇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为创造美好新生活奠定坚实基础。

  为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特色,该镇着力文化引领,突出村居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文化大院建设,村村成立文艺宣传队,让群众自编自演自娱自乐,达到村村锣鼓响、月月有节目。每年举办农民运动会、广场舞大赛、红歌大联唱等文艺汇演和歌舞才艺大赛,拍摄农民生活微电影,让群众在健康有益的文化生活中,享受新生活乐趣。同时,大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提升人民公园、凤凰公园、森林公园三大休闲场所,去年又投资500万元新建了大型全民健身广场,成功承办了第二届全国农民运动会“五个百人”项目展演和盐城市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双千工程”大型文艺晚会,充分展示了广大群众在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一批地方特色文体活动组织应运而生,夕阳红舞蹈队、太极剑协会、军鼓队、诗书画协会等常年开展活动,广大群众脸上洋溢着新生活的自信。去年在热心市民曹效元的倡议下,成立“魅力益林”暴走团,为纯公益性志愿组织,得到广大市民积极响应,活动每天晚上在全民健身广场举办,暴走一小时左右,约8公里。除冬季停止活动外基本不间断。当日,暴走团排着整齐队列在广场跑道上快步疾走,他们统一着装,挎着腰包式播放器,喊着口号,场面蔚为壮观。据不完全统计,“魅力益林”暴走团成立一年来行走2000公里左右,正成为一道益林人全民健身的靓丽风景线。

  此外,该镇今年还开展“中华善文化”主题教育活动,围绕“孝信礼和正”“忠仁俭廉舍”10个字进行宣讲、宣传,引导广大干群存善念、讲善言、行善事、做善人,通过打造善文化主题公园、绘制善文化主题墙、编排善文化综艺节目、撰写善文化读本、设立善文化广场等,善文化正成为益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新特色。

  围绕培育树立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该镇广泛开展“一美十好”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即一个最美家庭,十大好人:好干部、好党员、好公婆、好媳妇、好老板、好农民、好邻居、好女婿、好志愿者、好致富能手,为乡村振兴“塑形”“铸魂”,全镇现有市、县、镇各类好人达百人。(薛明 孙华娣 张洪文)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