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刘庄镇加强204国道沿线环境专项整治
2019-06-18 11: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葛栋 何裕明 徐松银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8日盐城讯 日前,盐城市大丰区刘庄镇组织村建、城管等部门同志联合对集镇南大桥、北车站等周边环境秩序进行了整治。至此,该镇拉开了对204国道沿线环境专项整治的序幕。

  近年来,刘庄镇致力于解决镇村环境突出问题,提升镇村环境质量水平,努力提高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新老204国道穿境而过,在全镇总里程达 17.3 公里。该镇以204国道综合整治提升工作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突破重点、全面整治,按照“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全民参与、综合治理”的原则,实行镇、村联动,协同推进,全面整治镇村全域环境,提升人居环境,打造美丽刘庄。

  为切实提高整治效果,刘庄镇强化组织领导,专门成立了204国道沿线环境整治行动领导小组,下设农村环境整治、集镇环境整治、企业环境整治等六个专项攻坚组,各村、村建、水利、环保、农技等部门通力协作,全力抓好204国道沿线环境整治。

  刘庄镇在前期进行充分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制定了整治实施方案,并加大组织力度,明确了整治目标,整治标准,任务要求等,全面组织实施。坚持“急需先行、量力而行”的原则,统筹推进各项整治工作,加快提升镇村环境面貌。确保整治一项成功一项,整治一块成功一块,整治一段成功一段。

  刘庄镇对204国道沿线6个村和集镇环境问题进行统一梳理,排查出整治任务清单800余件,层层分解目标任务,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有力有序推进整治工作。

  为将整治行动落到实处,该镇严格督查考核。镇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同相关部门,建立工作进展情况定期通报、定期巡查、目标考核、成果验收等制度。镇纪委按照时序进度要求,对各有关部门进行严格的督查考核,对不能按期完成任务的实施问责制,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安全、有序、高效开展。(葛栋 何裕明 徐松银)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