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白驹镇多措并举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06-18 11: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东平 董汝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8日盐城讯 近年来,盐城市大丰区白驹镇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确保低收入农户如期脱贫。

  该镇实施镇村干部结对帮扶“牵手致富工程”,发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扶贫攻坚,努力实现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基本目标,确保扶贫脱贫路上不让一个贫困人口“掉队”。镇三套班子成员深入调查摸排贫困家庭和低收入人口现状,全体机关人员、村组干部落实扶贫帮困责任制,分别与全镇17个村(居)、社区的困难群众结成帮扶对子,为他们理清脱贫思路,落实脱贫致富项目。

  实施产业扶贫、绿色扶贫。充分利用玩具加工、机械制造等带动能力强、劳力需求高的产业特点,发动规模企业到村(居)开设“扶贫车间”,吸纳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就业增收。

  送技上门,开展农产品电商和蔬菜品种与配套栽培技术培训,以技能促脱贫,拓宽农户增收渠道,实现从“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为所有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低保户、困难户、五保户栽下扶贫林果树苗,增强脱贫后力。

  各村对未脱贫农户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基本要求,对照“五个一批”的纳入标准,强化未脱贫农户年度收入的预测,细排摸实,全面落实兜底保障政策。在改善农民住房工作方面,根据各贫困户情况,在洋心、马家农民集中居住点“量身定做”60—80平方米的小户型安居房,改善居住条件,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陈东平 董汝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