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与正义同行”盐城警方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题演出
2019-06-17 11: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天鹏 王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7日盐城讯(张天鹏 王健)“哒哒哒,新时代,新征程,扫黑必清除恶尽,警民团结一条心……”6月14日晚,盐城欧风花街,花团锦簇,清风徐徐,随着一阵活泼有节奏的快板声响起,正在附近散步的市民被吸引聚拢,驻足观看。

  

  由盐城市公安局组织的“与正义同行”扫黑除恶专题演出正如火如荼进行,不时传来阵阵掌声、笑声、叫好声。

  

  音乐快板《平安盐城展新颜》,在轻快的节奏中向群众报告扫黑除恶成绩单,赢得群众阵阵叫好;相声《扫黑除恶在行动》,用幽默的语言向观众展示了公安机关严厉打击的黑恶犯罪类型,让观众在笑声中记住了举报电话;淮剧《唐成出访》,借古喻今,映衬出盐城公安机关坚决肃清黑恶势力犯罪的强大决心……一个个节目,既接地气又内涵丰富,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了正义的力量,感受到了平安的温度。

  

  “请问全国扫黑办明确的涉黑涉恶表现形式有多少种?”在有奖互动环节,活动主持人向观众提问。

  “29种。”一个稚嫩的童声引得全场观众阵阵惊叹。小男孩接过礼物后,羞涩地跑回家长身边。“扫黑除恶,我们一直都在关注,不论是手机短信、电视报纸,还是广场大屏、横幅海报,有阵势,有成效。”孩子妈妈说。

  “节目很好,内容也很好。通过观看演出,我还真的学到了不少法律知识。”带着孙子遛弯儿的华大爷说。

  “扫黑除恶是中央的一项决策部署,全国都在进行,我们盐城力度很大,这样的宣传就是对黑恶分子的一种宣战,是正义之声!”和爱人一起散步的黄老师感慨。

  

  欧风花街,是盐城大市区较为繁华的一个景点,是一处仿欧式建筑群,集餐饮、书店、花店、酒店、婚纱摄影于一体,加上游船和音乐喷泉等特色景观,是市民平时散步休闲的好去处。

  

  “用群众最喜闻乐见的方式,来到街头广场,来到群众的家门口,这种‘零距离’宣传,既提高了群众对扫黑除恶的认知度和参与热情,又能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构筑起扫黑除恶的人民战线。”盐城市公安局宣传处副处长、警官艺术团团长侯晓艺介绍。

  “扫黑除恶,大快人心!”“节目真精彩,寓教于乐。”除了现场观看的2000余名群众,演出同时还邀请了网易、盐阜大众报、智慧盐城、鹤鸣亭、123网5家媒体同步进行网络直播,累计观看近百万人次。在节目的直播平台上,网友们纷纷留言点赞。

  

  与正义同行,向黑恶宣战。据了解,为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自2018年1月以来,盐城全市公安机关实施市县联动,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线上线下同步发力,通过发传单、出展板、挂横幅、贴海报、文艺演出、上门入户等方式开展街面宣传,通过报刊、网媒和“两微一抖”等新媒体造网络氛围,精心制作主题漫画、动漫、视频,让宣传有声有色、铺天盖地,营造强烈正义氛围。专项斗争以来,全市共接受群众举报各类黑恶犯罪线索1600多条,600多名犯罪嫌疑人主动投案自首。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