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县开展首届“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2019-06-17 11: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梁从凯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7日盐城讯 为宣传普及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和老年健康相关政策,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日前,盐城市阜宁县组织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据悉,该活动由县老龄委、县卫健委和县疾控中心等单位联合开展,活动内容丰富,利用了展板、拱门、宣传车等形式,提供了政策解读、血压血糖测量、健康知识宣传等服务,受到了老龄群众的普遍欢迎。

  

  据介绍,该县高度重视老龄工作,积极发展老龄事业,用新理念和新思路指导全县老龄工作。一是贯彻落实《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等相关文件要求,构建养老服务体系。二是充分发挥好政府、家庭、社会在养老体系中的作用。进一步确立大老龄的观念。充分发挥老龄委成员单位在老龄工作的作用。三是深化法律法规宣传,强化《老年法》和省《条例》两个法规的学习,提高老年人自身维护合法权益的能力。四是加大对孝亲敬老先进事迹的宣传,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在各重大节日利用各种宣传工具,宣传老年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五是发挥人社、民政、医保、卫健等机构在为老服务中的优势作用,最大限度地为老人提供优质服务。医疗卫生机构对全县65岁以上的老年人普遍开展身体检查;六是开展老年人疾病防控知识的普及,增强自我预防能力;积极探索“医养融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把宜居、健康、幸福、长寿作为养老服务的终极目标。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的心、脑、肾等各个脏器生理功能减退,代谢功能紊乱,免疫力低下,易患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及肿瘤等各种慢性疾病。”县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说,这些疾病致残率及病死率极高,通过开展宣传活动,加强老年健康管理,能早期发现疾病,早期开展治疗,可以预防疾病的发生发展,减少并发症,降低致残率及病死率,对保障老年健康非常有意义。(梁从凯)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