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盐南高新区举办全国广场舞邀请赛 献礼祖国70华诞
2019-06-16 10: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裔兆群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6日盐城讯 “牡丹花开世界这里叫中国,五十六朵娇艳热烈像团火,从天边望不到眼前多辽阔,喜马拉雅爱在云端里穿梭……”6月15日,江苏省盐南高新区“壮丽七十载 舞动新时代”全国广场舞邀请赛在集体舞蹈《最美的中国》中拉开帷幕,来自全国5省9市的12支广场舞代表队以欢快的舞蹈向祖国70华诞献礼。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山西省孝义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代表队是参加此次邀请赛的代表队之一,队长王欣梅连连为这次活动点赞:“盐南高新区举办这次全国广场舞邀请赛,可以看出当地政府对全民健身的重视。站在当地、放眼全国,共同推动群众体育繁荣发展,这是为祖国交上的一份完美答卷。”

  参加此次邀请赛的12支队伍是全国范围内的优质队伍,整体水平高,表演形式多种多样,既有民族舞,也有现代舞,既能演绎柔美,也能展示力量,舞出了各地人民健康向上的新面貌。“这次我们带来的《健身渔鼓舞》,是我们当地的非遗项目,是庆祝渔民丰收的一种传统民间舞蹈,我们创编成易懂易推广的广场舞,希望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舞蹈健身的队伍中来。”淮安芳之梦健身舞队教练汤晓芳说,广场舞让很多未曾谋面的人走到了一起,交流多了,心也随之贴得更近。

  广场舞是扎根于群众生活、独具特色的民间艺术,是适合全民参与、全民互动、全民狂欢的体育运动项目,也是精神文明建设不可或缺的部分。此次邀请赛中,获得特等奖的盐南高新区新河街道串场之韵代表队,队员平均年龄超过了50岁。据该队队长罗文桂介绍,在盐南高新区新河街道,像她们这样可以参加比赛的队伍就有5支,日常分散在各个社区广场跳舞的队伍已超过10支,闲暇跳广场舞已经成为街道居民的一种健康生活方式。

  近年来,江苏省盐南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群众性文体事业发展,坚持把文体工作作为基础工程和民生工程来打造,以现代公共文体服务体系建设为抓手,以举办各种文体活动为主线,着力提高文化体育产品供给能力。据了解,该区作为盐城市最年轻的区域,在辖区内已有公共文化设施近200处,社区(村)、小区文化设施覆盖率达90%,“15分钟文化服务圈”基本建成。先后建成苏北规模最大的体育场、盐城市首个智慧型体育主题公园等,累计建设健身步道、笼式球场、健身广场和健身路径等体育项目近300个,城市社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实现全覆盖,全区还有体育健身指导员近500人每天在基层一线广泛开展广场舞、腰鼓、健步走等健身指导服务,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此次举办全国广场舞邀请赛,是江苏省盐南高新区开展文化产业推介月的活动“串烧”之一,在此之前,该区已成功举办“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抖in.盐城音乐节”,截至7月6日,还将有“社区文化艺术节”“周华健群星演唱会”“王力宏演唱会”等多项大型活动,让广大群众共享视听盛宴。(裔兆群)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