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司法局与沪苏大丰产业区开发建设公司联手开展廉洁共建实景警示教育活动
2019-06-16 10: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卞国倩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6日盐城讯 近日,大丰区司法局与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开发建设公司赴盐城监狱携手开展“知敬畏严自律 尽职责”廉洁共建实景警示教育活动。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开发建设公司代表与大丰区司法局领导班子、各司法所、局机关各科室以及下属事业单位共42名同志参加本次廉洁共建活动。

  高墙铁网,威严肃穆,在盐城监狱干警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监狱的劳动改造车间和生活区,感知到了高墙内外的生活差异,深刻感受到了自由的宝贵。活动听取了监狱两名职务犯罪人员的现身说法,他们以自己深刻的忏悔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铁窗内外就在一念之差,发人深思,值得警醒。

  活动中大丰区司法局与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共同发出廉洁共建倡议,一是坚定意识,筑防线、守准则,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时刻牢记党纪国法的“高压线”,厘清公与私的“警戒线”,将各项规章制度、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坚守品质,崇尚勤廉俭朴,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磨之风,关注细节,防微杜渐,让勤政廉政成为一种行动自觉。三是促廉助廉,守护家庭幸福,充分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中的独特作用,不断陶冶情操,提升境界,共同守护清廉温暖港湾。所有活动参加人员现场签名响应廉洁共建倡议。

  参观结束后,活动双方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自己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心灵洗涤和廉政思想教育,会以今天的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事业观、权力观,讲政治,守规矩,牢筑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做一名组织认可、群众满意、家庭放心的好党员、好干部、好职工。

  本次合作共建以“廉”为起点,双方约定共同携手守护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是沪苏密切合作的关键结合点和标志,也是盐城“接轨上海”的“起始点”和“重要阵地”,大丰区司法局将全力支持园区发展,以此活动为契机推进合作共建向全方位延伸,切实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为沪苏大丰公司和园区全力提供优质高效公共法律服务,助力做好“接轨上海”大文章,携手为“飞地经济”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卞国倩)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