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大丰区住建局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2019-06-16 1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葛顺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6日盐城讯 连日来,盐城市大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对全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进行专项检查,推进常态化管理,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进一步优化人居环境。

  该局深入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治理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该局组织人员对房屋建筑工地、市政工程施工现场开展拉网式检查,督促施工单位落实施工扬尘治理工作的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施工现场管理,最大限度减少施工扬尘。对所有建筑工地进行排查,按要求设置封闭的硬质围挡,全部做到封闭施工,对施工现场道路及材料加工区地面进行硬化处理,对裸露的场地和集中堆放的土方采取覆盖、固化或绿化等防尘措施,特别易产生扬尘的材料进行严密覆盖。

  对建筑工地施工现场采取洒水降尘措施,新建高标准喷淋设施10个,设置车辆冲洗装置,指定专人负责车辆冲洗,对渣土运输车辆全部密闭式运输。该局出台《2019年度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考核方案》,与各施工单位签订《盐城市大丰区“蓝天”工程建筑工地扬尘控制目标责任书》。

  在对建筑工地高频率检查的同时,明确奖罚措施,对有效防止扬尘的工程项目,优先推荐为标准化安全文明工地,对施工现场扬尘专项检查中整改不力、扬尘污染控制工作差、不履行职责的项目,一律取消标准化安全文明工地参评资格。

  采用现代科技手段加强扬尘治理监控,设立工地视屏监控系统15处。截至目前,该局检查城区工地128个,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115份。目前城区建筑工地围挡率、施工道路硬化率、规模以上工地车辆冲洗率均达100%,建筑工地扬尘污染得到有效控制,有力地改善了大气环境质量。(葛顺明)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