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市中医院“每月一讲”把专家请到身边来
2019-06-16 10: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卞兰华 何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6日盐城讯 化疗后恶心呕吐怎么办?临床工作中常常有因无法忍受呕吐而畏惧甚至拒绝化疗的情况。6月12日下午,东台市中医院举办了以化疗所致恶心呕吐(CINV)的中西医结合治疗为主题的“每月一讲”医学继续教育活动,全市各医疗单位约20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到的专家是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肿瘤科主任王彩莲教授,她的讲座《化疗所致恶心呕吐全程管理的思考》赢得了参会者的一致好评。王彩莲教授指出,化疗相关性恶心呕吐是化疗副反应中最令人痛苦的症状,发病率约为64.4%,直接影响了患者的生活质量,增加患者的经济负担,同时增加潜在并发症发生的可能性。她强调,在CINV全程管理中,在化疗的开始环节就进行预防是最好的治疗,在处理CINV过程中要进行全程的动态评估,预防、治疗、出院后随访并重,对患者进行身、心、社、灵全方位的呵护。该院肿瘤科副主任、副主任中医师崔德利做了肿瘤中西医结合治疗的相关讲座。

  东台市中医院自加盟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集团医院暨王彩莲教授工作室挂牌以来,王彩莲教授工作室团队每个月都到医院来坐诊、查房,进行指导工作。通过把专家请到身边来讲学、坐诊,旨在让更多基层医务人员了解到医学前沿知识和规范诊疗的最新理念和技术,同时加强相互交流学习,推广适宜新技术,让更多的群众就近享受到优质的诊疗服务。

  据统计,自该院2017年举办医学继续教育“每月一讲”以来,已邀请三甲医院专家授课23场次,拓宽了该院及本市兄弟医院医务人员的业务视野。(通讯员 卞兰华 何柏)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