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高新区盘活闲置厂房面积13万平方米
2019-06-14 11: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坚 郑政 肖兆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盐城讯 2017年初,建湖高新区聚焦新产业、新业态,围绕通用航空、新能源、智能制造及高端装备、大数据及智慧产业,积极开展“二次”招商、精准招商。对园区内现有企业闲置厂房、长期无法正常运转的不良企业等,采用清理整顿、腾巢换凤等方式,以“有为”项目替代“无为”企业,促进资源优化配置,提高集聚集约发展水平。截至目前,该区已盘活闲置厂房面积13万平方米,有6家“半拉子”企业通过兼并、转让等方式腾出“暖巢”,5个“有为”项目成功入驻,3个项目已经投产达效,有效解决了“有地无用、无地可用”的用地矛盾。

  在位于建湖高新区那美路和经五路交界处,由江苏英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5亿元的日产150万安时锂离子动力储能电池项目,已经竣工投产。目前,该项目1.6万平方米厂房已装修改造完成,5条生产线进场安装调试并生产。2号6000平方米厂房已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及内装潢。该项目已吸纳300名产业工人就业。预计今年可实现销售5亿元,利税2500万元。

  据了解,这个项目是由原沙金石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闲置厂房置换的。当初该公司投资20000万元,征地70亩,拟新建2.8万平方米厂房、附属用楼,新上石油钻采工具、采油采气井口装置、节流压井管汇制造项目,于2014年7月开工建设,同年12月份一栋1.6万平方米厂房主体建成。由于受资金、技术、市场行情等多种因数的影响,造成了该公司项目停滞。

  下一步,建湖高新区将对照市、县“三项清理”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园区24个重点清理项目,把开展“三项清理”作为挖掘发展潜力,用足用活资源途径;把亩均投入、亩均产值、亩均税收等指标作为筛选优质项目的重要依据,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大对闲置厂房的清置重组力度,计划清理低效厂房7万平方米以上,实现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推进存量用地的二次开发,为重大项目落户、特色产业集聚、经济转型升级提供发展空间。(黄坚 郑政 肖兆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