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回头看”
2019-06-14 11: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德立 王卫东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盐城讯 为加强校园周边市场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学生饮食健康,连日来,盐城市阜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托幼机构、中小学校园食堂食品安全进行“回头看”,重点检查学校在春季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中问题整改情况。

  本次校园食品安全“回头看”,以调味面制品、豆制品、膨化食品、方便食品、糖果、饮料等为重点品种,检查经营业户是否取得了食品经营许可、贮存销售环境是否发生改变、是否超范围经营、是否履行进货查验义务、是否销售三无产品等,从细节入手排除食品安全隐患。并对学校食堂校长(院长)负责制、食品留样、原料采购管理等进行了现场核实,排查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下一步,该局将组织学校食品安全负责人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与学校联合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引导学生养成健康饮食的习惯;引导食品经营者自觉拒购、拒售对孩子身体健康不利的辣条、糖果、饮料、膨化食品、肉制品、水产品等廉价“五毛食品”;对未按规定经营的食品经营业户,责令其立即改正,依法查处拒不整改或违法经营的食品经营业户。(孙德立 王卫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