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宝塔镇实施入党积极分子常态培训
2019-06-14 11: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单建祥 许琴 金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盐城讯 盐城市建湖县宝塔镇党委注重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政治建设,采取常态化培训方式,加强党的基本知识学习教育,推进入党积极分子思想入党。

  建立定期培训机制。该镇明确规定每个季度的前一个月10日为入党积极分子、建党对象、预备党员集中学习培训日,由镇党委副书记牵头,组织办具体负责,每期培训选择1至2个课题撰写讲稿,安排1名党委班子成员主讲。今年以来,已培训人员50多名,进行了《坚定政治信仰,永葆政治本色》、《践行党的宗旨,争做合格党员》、《严守政治规矩,模范执行党的纪律》、《不忘初心,当好富民增收带头人》四个辅导专题的教育培训。

  建立跟踪辅导机制。为解决短期培训掌握不全面或理解不透切的问题,该镇组建成立由党课教员参加的跟踪辅导工作组,以村(居)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为阵地开展跟踪辅导服务,根据提问交流掌握的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补课”,确保学员学得全、学得透、记得牢。这种“送教上门”的跟踪辅导方式,有效提高了办班培训效果,该镇考学平均分值由以前的80分左右提高到90分以上。

  建立学用考评机制。该镇出台入党积极分子学习教育考评实施意见,印制入党积极分子学用考评记载表,设置思想政治建设情况、发展富民增收项目情况、执纪守规自我要求情况、奉献社会公益事业情况等栏目。并落实镇组织办按季度实施考评,考评结果列入电子档案管理,作为能否列为发展对象的参考依据之一。截至目前,该镇已组织全面考评2次,有力推进入党积极分子综合素质的提升。同时,仅在富民增收方面就有20多人新上了项目,吸纳闲置劳动力100多人。(单建祥 许琴 金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