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市场监管局完成首轮化工园区涉危化品特种设备隐患排查
2019-06-14 11: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方振宇 徐宗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盐城讯 大丰区市场监管局坚持问题导向,推进重点重治,对石化园区涉危化品企业使用的特种设备全面开展事故隐患排查,目前已完成首轮隐患排查工作。

  该局以石化新材料产业园化工生产企业为重点,专门抽调监管能手,以最严格的标准实行“拉网式”排查、“清单式”管理、“对账销号式”落实。在企业自查自纠的基础上,重点排查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管理人员配备和教育培训、特种设备台账及管理档案、作业人员持证和特种设备定期检验和维保等情况,做到涉危化品企业特种设备数量清、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持证情况清、风险隐患清。仔细梳理重大风险源设备,全力排查压力管道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建立专门隐患台账,发出监察指令书,开展定期回查,实行条条闭环销号管理。

  截至目前,共检查企业20家,发现隐患284条,完成整改189条,剩余事故隐患正按计划整改,下达《监察指令书》20份,完成压力管道定期检验258千米,办理使用登记25家,挂牌督办1家企业正在有序整改中。(方振宇 徐宗)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