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西团镇四万多亩夏收任务画上圆满句号
2019-06-14 11: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兆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盐城讯 截至6月13日,盐城市大丰区西团镇4万多亩小麦、油菜、蚕豆等夏熟作物已全部收割完毕,在全区率先画上夏收任务句号。

  在今年的夏收工作中,西团镇党委政府立足“早”字,突出“抢”字,采取切实措施,早部署、早备物资,早行动,为今年夏熟丰产丰收夯实了基础。

  夏收前,该镇充分准备,科学调度,通过微信、网络、电话等形式宣传小麦收割的时间节点、收割标准、收割价格等,吸引了省外30多台大型收割机跨区作业。为了支持外籍收割机进镇作业,该镇还成立了跨区作业收割服务队、协调组等工作专班,在供油、维修、安全、打击欺诈行为等方面予以服务。在小麦、油菜、蚕豆等收割中,明确了麦茬的高度、麦秆粉碎的长度、秸秆按时离田等。百余台收割机进田作业,使收割速度与质量大幅提升。过去是农户抢机械收割,现在是收割机械沿村公路候等农户的现象。大量的收割机机械踏田服务,3万多亩小麦仅用10多天时间就完成了夏收任务,比往年提前2至4天,成为全区率先完成夏收任务的镇,为适时夏种夺取秋季农作物的丰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陈兆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