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撑伞供电小姐姐”暖心救助受伤老奶奶
2019-06-13 15: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3日讯(通讯员 温建华 记者 戚阜生) 6月12日中午11:50左右,在响水县县城204国道边,一辆电动三轮车和电瓶车相撞,导致骑电动三轮车的老奶奶倒地,腿和额头被摔伤。

  出事地点就在国网响水县供电公司门前,刚在食堂吃完饭准备中午值班的响水县供电公司营业厅工作人员徐敏看到后,没有丝毫犹豫,立即主动上前扶起受伤的老人,并拨打110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

  由于事发中午,气温高达31℃,在等候救护车过程中,因为担心老人会被地面烫伤以及暑热会加重伤势,徐敏的同事王丹丹连忙从供电公司门卫室找来一把遮阳伞,徐敏立即接过蹲下身子为老人撑起,并为老人捂住伤口。老人腿已不能动弹,头上也鼓起了核桃大的一个包,由于估摸不准自己的伤情究竟有多重,淳朴的老人一边不停地哭泣,一边一个劲地叨唠着,担心因自己受伤严重而拖累家人。事故对方驾驶电瓶车的憨厚中年男子不停转悠,一脸焦虑,想帮却不知如何下手。

  徐敏让王丹丹先回营业厅值班,自己留下来照顾老人。她一手打着伞、一手捂着老人受伤的额头,汗水遮挡了视线,她也根本顾不上擦拭,只是不停地和老人说话进行安扶,安慰和宽心老人。在问出老人家人的电话后,徐敏用手机第一时间帮忙联系老人家人。20分钟后,老人女儿从20多里外的小尖镇赶到现场,看到母亲得到妥善照顾,对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妈妈 70 岁了,平时靠卖豆腐、茶干维持生活。" 老人的女儿说。

  随后,120救护车也赶到了,徐敏和众人一起配合,将老人送上急救车至医院救治。看到载着老人的救护车离去,徐敏悬着的心才彻底放下,回到营业厅继续值班。

  从医院了解到,老人的伤势已得到妥善治疗,没有大碍。目前,警方就事故在进一步处理中。

标签:老人;响水县;供电公司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