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人民北路环境综合整治及城北新洋片区发展规划 曹路宝主持
2019-06-12 17:58: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6月11日上午,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人民北路环境综合整治及城北新洋片区发展规划,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呼应群众期盼,跨越新洋港,振兴人民路,整体提升城市功能,促进主城全面繁荣兴旺,更好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市长曹路宝主持会议。

  人民路是在千年范公堤基础上形成的,是盐城城市的重要轮廓和肌理,是主城区贯穿南北发展的主要轴线。会议听取城北新洋片区开发建设规划、人民北路拓宽改造计划以及城北物流园发展等情况汇报,并就一些具体问题进行讨论交流。会议强调,人民路是人民的道路,必须保护好、传承好。要突出以人为本,集中整治人民北路区域,高水平发展城北新洋片区,完善主城功能,维护好群众利益。亭湖区、盐都区和市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将城北片区作为城市开发建设的重要区域,持续拓展发展空间,着力实现城市东西南北整体推进、全面发展。

  社会各界对人民北路改造呼声强烈、高度关注。会议指出,要以“三治三化”专项行动、“三项清理”工作等为抓手,科学实施人民北路沿线综合开发,抓好片区有机更新,加大市区周边镇美丽乡村建设力度,切实改善人居环境。要着力解决该区域存在的低水平开发问题,认真梳理调查土地现状,精心谋划产业布局、功能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提高片区市场利用效益、土地利用强度和开发统筹能力。要聚焦物流、商贸等重点领域,发展特色产业,建设商业中心,充分发挥城北人气旺盛、交通便捷的优势,激活片区发展潜能。要严格控制新洋港沿线地块使用,强化岸线、码头等资源管理,全面整治南北沿河片区,全力打造串场河风光廊道和新洋港沿线风光带,进一步提升城北新洋片区文化内涵和生态环境保护水平。

  城北新洋片区涉及面广、建设任务艰巨。会议指出,要在市委领导下,积极创新优化运作模式,统筹协调片区保护和开发建设工作。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按照确定的职责范围、发展方向,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实行整体规划、分片实施,汇聚促进城北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李逸浩、管亚光,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亭湖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王叶州)

标签:城北;人民路;开发建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