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伙不慎失足落水危在旦夕 好心人一根竹竿救人一命
2019-06-12 17:55: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6月9日下午,疏港运河大丰区新时代大道大桥段,一位29岁的小伙子不慎落水。该地段鲜有人路过,小伙子在水中挣扎了1小时左右,终于有人听到了他的呼救声,将他从水中救起。

  组织救人者刘祥今年53岁,自幼生活在大丰,20多年前定居在了上海,现在是江苏丰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我们近期负责新时代大道绿化工程的建设,那天我开车去建在河边的项目部,刚刚停下车,就听见有微弱的呼救声。”刘祥回忆说,他连忙循声跑到七八十米外的河边,看到有一位落水者在水中扑腾,一会儿人整个沉下去,一会儿露出水面。

  这时,刘祥的驾驶员也跑到了小伙子落水的地方。刘祥站在河边向小伙子喊话,小伙子的意识还是很清醒的。刘祥让驾驶员留在原处看着,同时打110报警,自己则飞奔回项目部,拿了一根很长的毛竹竿。

  “抓住它,就在你的前面一点点,右手边。好,就这样紧紧拉住。”刘祥很顺利地将毛竹竿递到了小伙子的手中,在驾驶员和其他两位工人的帮助下,小伙子被救上岸。

  “这个小伙子在水里已经泡了1个多小时,皮肤都已经浮肿发白了。上来时,浑身哆嗦着,累坏了,也吓着了。当时,他喝了一肚子水,我一直按压他的腹部、拍打他的背,让他把水给吐出来。”刘祥说,很快小伙子就恢复了正常。

  经民警询问了解到,该小伙子是大丰区人,29岁,因家庭琐事和家人争执了几句,就骑着电动车到大丰区新时代大道大桥河边散心。坐在岸边生闷气的他,一不留神脚下一滑掉到河里,他在水流湍急的河里一阵乱扑,不但没靠近岸,反而离河边更远了。后来,小伙子好不容易摸到河边,但是这条河太宽,水流又大,而且岸边用石头砌了有一米多高,靠自己根本不可能爬上来,所以在水中泡了有1个多小时。他在河里不断呼喊救命,但这里人烟稀少,喊了很久才被刘祥听到。

  前天下午,小伙子的父母来到项目部表达谢意。“我接到同事电话时,还是挺感动的。”刘祥说,“我让同事对他的家人说,这只是小事一桩,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情。希望小伙子以后能够生活顺心。”

  朱爱卿 记者 徐群群

标签:小伙子;大丰;新时代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