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一市民赴泰州捐献造血干细胞 挽救一名白血病患者生命
2019-06-12 17:50: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同意采集造血干细胞就是承诺,现在患者有需要,我将义无反顾,全力配合捐献。”6月11日,在大丰区红十字会举行的欢送仪式上,中华骨髓库志愿者奚小建的表态发言掷地有声。他即将动身去泰州人民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一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

  41岁的奚小建,是大丰港集团公司下属江苏和顺港城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党员。2016年6月,他参加了大丰港集团公司组织的义务献血活动,在工作人员的动员下,他采集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2018年年底,他接到了大丰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与一名白血患病者配型成功。当晚下班,他就去红十字会签名同意捐献,没有一点犹豫。据悉,从2000年第一次献血到目前,奚小建已经献血15次,共献血约3200毫升。

  “我生活比较健康,没有什么不良嗜好,只是偶尔会喝点酒,但配型成功,我再也没有碰过酒。”奚小建说,为了让身体更加健康,同时对患者负责,他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每天要步行五公里,还要跳绳半小时,“经过一年半左右的坚持,我的体重从75公斤减至现在的69公斤,中度脂肪肝和尿酸高都消失了。”

  奚小建的母亲是退休医务工作者,对他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举动非常支持。“母亲说,这是能救人一命的大好事,既然有这个机会,就一定要参加。我女儿是个高中生,对此事也是十分支持。”奚小建说,只有妻子起初较为担心,但他和妻子一起向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了解捐献知识,还在网上看了大量有关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报道,后来妻子也成为他坚定的支持者。

  “生命无法重来,而热血可以再生。我经常在电视等媒体上看到那些患者,特别是那些幼小的患者感到特别的痛心,现在我有这个机会去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我认为没有任何拒绝的借口。”奚小建说,他已经做好了捐献准备,将于6月14日动身去泰州捐献,请患者一定放下心来。

  记者张勇峰

标签:捐献造血干细胞;中华骨髓库;大丰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