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竟在民警“眼皮底下”换人 男子涉嫌无证驾驶被拘
2019-06-12 17:49: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6月9日傍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民警,在沈海高速射阳收费站现场执法,一辆银灰色小货车由高速匝道驶进收费站广场,未立即进入收费通道,却停在安全岛前玩起了在民警“眼皮底下”换人的把戏,他们的举动早已被执勤民警尽收眼底。

  6月9日下午5时10分,高速二大队民警在沈海高速射阳收费站进行现场纠违,一辆悬挂号牌浙H9Y7XX的五菱牌银灰色轻型普通小货车,由高速匝道驶进收费站广场,发现有民警在检查,没有立即驶进收费通道缴费,而是停在了收费通道的安全岛前换人,而他们的举动早已被执勤民警发现。民警待小货车缴完费驶出收费通道后,指挥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要求车上两名男子出示驾驶证和车辆行驶证,并询问为什么要换人?

  “我的驾驶证超分了,没带在身边,”坐在副驾驶的男子张某某向民警解释道,“他刚才在前面的服务区感觉犯困了,让我帮他开一段路的。”

  民警能预感到真实情况肯定不会像张某某解释的这么简单,便要求其提供身份证号码,进一步查询后,果然不出预料,男子张某某驾驶证因超分,三年内未参加学习恢复正常,已是被注销状态。

  “我不知道他驾驶证被注销了,只是刚才让我换人时,才感觉到情况不对头,”车主徐某某面对民警询问回答道,“我们早上九点多由浙江出发,之前一路上都是我开的,刚在服务区有点犯困,就让他开一段,他也没说驾驶证超分了。”

  针对张某某驾驶证被注销仍驾驶非营运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交警部门给予罚款1000元,并处十五日以下行政拘留。

  在此,高速交警温馨提示:驾驶证超分被扣留,一定要在规定时限内去车管部门参加学习,待通过考试驾驶证状态恢复正常再驾驶机动车。若不去参加学习,驾驶证状态将由超分未处理,变成停止使用或注销状态,一旦再驾车被查处,均视为无证驾驶。

  卞桅国 记者 李永宁

标签:驾驶证;收费通道;收费站
责编:韩震霞 崔欣